鱼尾葵

冷圈自救。

【王乔】秘密关系(24)

·炮友设定,注意避雷

·OOC致歉

·前文全忘光了,我也不知道在瞎写什么




老王,生日快乐。永远爱你。






112


离他远一点。

亚瑟这才明白了王杰希的意思。

他皱起眉头抗议:“Hey!你虽然是leader,但是也不能不让我和帆交往!”

“交流。”乔一帆手忙脚乱地纠正。

王杰希正要开口,却被不知哪里冒出来的方锐抢先一步。

这位社交技能评级为牛逼的猥琐气功师强行挤在乔一帆和亚瑟中间,一手揽住自家副队的肩膀,笑嘻嘻地打岔:“阿sir老弟,你这是在踢馆啊。也行,想挑战我们天朝第一阵鬼......这样吧,你先和我们队的厨子过两招。”

Arthur没听懂方锐那一通叽里呱啦,下意识重复道:“厨子?”

“喏,”方锐冲王杰希的方向努努嘴:“老王啊。他就是我们队的厨子,嘿嘿,王大厨。”怕亚瑟还是不懂,补了句英文:“就是Cooker, Cooker Wang。”

“方锐哥你错了!”卢瀚文摆摆手:“大厨的英语是Chef!”

“去去去,就你话多!我英语老师就是那样教的,不行啊?”

喻文州奇道:“你还学过英语?”

“嚯,说出来吓死你。”方锐满嘴跑火车:“还是你们蓝雨祖师爷,老魏教的。”

 

方锐这一打岔,众人被逗得哈哈大笑。刚到英国那几天,酒店里不是炸鱼薯条就是香肠土豆泥,吃得都快吐了。轮空的那天晚上,王杰希和张新杰楚云秀几人一商量,钻进小厨房忙活了半天。张新杰严格按照食谱,做出来的食物好看是好看,但没几个敢吃。楚云秀端出一锅烧糊的咖喱鸡,虽然卖相差了点,味道却不错。

唯独王杰希的厨艺得到一致好评。

酒店的开放式厨房不比国内,不能用明火炒菜,油烟也不能大了。王杰希就把牛排改成中餐的做法,加上洋葱和青椒,一大盘黑椒牛柳香气浓郁、肉质鲜嫩。又做了个茄汁虾滑,口感Q弹,汤汁香甜可口。接着用电饭煲弄了个香肠焖饭,再往烤箱里放上两盘什锦烤肉,最后煮了锅跟俄罗斯领队学来的罗宋汤。

可以说,王杰希在厨房的熟练程度,不输于赛场。

这可把一众人惊到了,一时之间夸奖之声不绝于耳。

楚云秀调侃他:“深藏不露啊老王。以前不知道你这么会做饭啊,不会是为了以后追媳妇学的吧?”

王杰希只是笑笑不说话。

 

面对方锐的提议,王杰希微微侧头,眼神轻轻擦过乔一帆,落在亚瑟身上:“行啊,过两招。”

亚瑟的金毛耷拉下来一小撮:“啊?”

不明所以地被推到电脑前,稀里糊涂插卡登游戏,接着看了看对面坐着的人,亚瑟才反应过来,他一位英格兰鬼剑士选手,为什么要和中国队的领队单挑?

刚进竞技场,亚瑟就呆住了。屏幕上赫然出现一个穿着浅蓝色薄纱泳装裙的魔道学者,斜坐着扫帚飘在半空。王杰希跟周围的队友解释,这是荣耀暑假特供皮肤,侄女用压岁钱氪的。

“开修正。”看亚瑟没反应,王杰希出声提醒。

亚瑟闻声,机械地操作着角色,看向对面的眼里充满了一言难尽。

 


 

113


战斗开始。

乔一帆站在亚瑟身后,近距离观察这位日后对手的操作,试图从中更清晰地发掘他的战斗思路。Arthur用的是小号KingArthur,是个斩鬼号,武器装备比大号差上一大截。即便如此,这个19岁大男孩张扬凌厉的战斗风格也很难掩藏住。这大概来自于他精确的操作、顶尖的意识,以及那股一往无前的自信。这位欧洲第一鬼剑士,打法和国内联赛上见过的都不相同,刚柔相济,进退有度。

乔一帆紧盯着亚瑟,揣测他的每一步意图,假若换成自己自己,会怎么打,又该如何招架?

王杰希那边还算游刃有余,毕竟与鬼剑士相比,魔道学者在单挑上是有优势的。

不过亚瑟正值当打之年,耐力和专注度都很充沛,几套斩击之后快速走位,布阵角度刁钻,即便王杰希在暗阵里凭借惊人的直觉打出了伤害,无尽夏的血量还是降到了KingArthur之下。这个逆转无疑给了亚瑟更多的信心。他更加主动地走位,寻求更多进攻机会。王杰希也攻防兼备,打得滴水不漏。两人有来有往,无尽夏和KingArthur的血量交替下降。

真是焦灼啊。这样想着,乔一帆默默地挪到了王杰希身后观战。

 

“Captain Wang, where is the Magician?”亚瑟神态激动地问。利奥没少和他说起中国微草俱乐部的王杰希,说起魔术师打法如何变幻莫测,说起这位队长如何天才如何惊艳。如果有机会,他也想面对面地感受一下,到底什么叫魔术师。

“Sorry, he has retired.”王杰希一边回答一边往后退,两人都只剩一点血皮,但无尽夏的静默之阵还没到冷却时间,技能树全灰,此时亚瑟一套连击就能将无尽夏生命耗尽。

Arthur最后也没逼出魔术师打法,难免有些遗憾,开出满月斩准备将无尽夏血量清零。没想到一刀下去,泳装小魔道血量不仅没清零,反而上升了一大截!

“Bollocks!What`s happening?”亚瑟惊呼出声。

伴随着众人的惊讶的抽气声,无尽夏一个熔岩烧瓶,KingArthur在熊熊火光中黯然退场。

 

“发生甚么事了!”亚瑟噌的一声站起来,冲着乔一帆问:“帆,为什么!”

回想五秒前王杰希的操作,再看着亚瑟此刻惊恐到怀疑人生的表情,乔一帆辛苦地憋着笑说:“他......他喝药回血了。”

“哈?”亚瑟再一次愣住,声音弱了下去:“但,但我们在比赛啊。”

“又不是正式比赛。”王杰希摘下耳机,活动起手腕:“网游里,也没说不能喝药啊。”

“可、可是......”亚瑟满脸通红,却说不出反驳的话。

“总之,”王杰希也站起来,跟乔一帆并肩而立,“你输了。”

这场PK的发起者方锐拍了拍亚瑟肩膀:“阿sir老弟,你连我们队厨子都打不过,就更别和一帆打了,他一个能打你十个。”方锐又笑嘻嘻地说:“知道他这招learn from who吗?”

亚瑟双眼盛满求知欲。

“跟我们前领队学的,前领队,就是ex leader!”方锐连比带画地补充道:“他是个无耻之徒。A man, a no face man!”

 

 


114

短暂的放松之后,国家队又进入到紧张的备战之中。

淘汰赛阶段启用BO5赛制,一天一场。中国队的比赛在8月2号,是四分之一决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日,算上休赛日,一共有四天的准备时间,可以喘口气。

王杰希罕见地显露出暴君式作风,把包括喻文州在内的队员全部赶去睡觉,独自揽下了战术组大部分任务。他连夜把德国队小组赛的情况摸了一遍,每场比赛都做了细致的复盘记录。淘汰赛要做好五局比赛的准备,排兵布阵也令人头痛,既要考虑搭配效果,还要节省队员精力,不至于过于疲惫。毕竟四分之一决赛再过两天,就会迎来半决赛。

 

休赛日的上午是个雾蒙蒙的雨天。雨声是最好的白噪音,乔一帆这一觉睡得格外香甜,所有的疲惫一扫而光。洗漱完毕后,乔一帆溜进隔壁房间,叫高英杰起床一起去吃早饭。可高英杰还窝在被子里,脸埋进羽绒枕,双眼紧闭着不肯睁开,嘟哝着说让他再睡一会。

“起来!”乔一帆冲好友屁股拍了一掌,高英杰也只是从趴着睡改成了侧卧着睡。

乔一帆看看时间,快九点半了,休息厅里还是空无一人。想来是大家这段时间都太疲倦了。这也是为什么,王杰希要强制大家休息半天再开始训练。

想到这个名字,乔一帆看了看斜前方紧闭的房门,王杰希醒着吗?还是说压根没睡?

情不自禁往前走了几步,手刚准备敲门时又缩了回来。还是不打扰他了,乔一帆想。

 

如果说英国有什么是值得五星好评的,乔一帆的首选一定是英式早餐。

来到自助餐厅,乔一帆就被五花八门的菜品种类迷花了眼。培根、香肠、牛角包、小松糕、华夫饼、吐司、鸡蛋、煎蛋卷、炸薯饼、布丁、咖啡、早餐茶......乔一帆端着餐盘,挑选着自己喜欢的食物。自助餐厅十点就要关门,乔一帆边吃边琢磨,待会该怎么和工作人员交流,才能把食物打包带回去。

“帆——”又是这个熟悉的声音。

亚瑟满脸笑容地坐在乔一帆对面,笑出一口大白牙:“好巧啊!又见到你!”

乔一帆被他的笑容感染,也笑着点点头:“是啊。”

“今天,怎么就你,一个人?”亚瑟往嘴里塞了一个小香肠,问。

“他们,还在睡觉。”乔一帆两手合拢放在颈侧,做了一个睡觉的动作。

“哦......”亚瑟又跟发现新大陆一样问:“帆!嗯,我们的早餐,怎么样?”

乔一帆竖起大拇指:“比起你们的仰望星空,简直是一股清流!”

亚瑟听不懂,满心满眼只有乔一帆的点赞。他开心地说:“我们英国人有句话,早餐吃得像皇帝!”

 

“嗯,亚瑟,这里能够打包吗?Take-away?”乔一帆比划着说:“我想给我的队友带回去。”

“Of course you can!”没等乔一帆进一步提出请求,英式早餐推广大使Arthur就不请自来:“我帮你去说!”

说罢便拉起乔一帆的手,小跑几步,找到负责人女士交涉起来。

超出日常交流的范畴,乔一帆就听不太明白了。他只觉得英国人好像也不是网上说的那么冷漠。

很快,亚瑟就搞定了,负责人女士也满面笑容,估计是亚瑟说了什么漂亮话,逗得这位女士心花怒放。她甚至推来一个小餐车,亲自把各类食物分装进不同的打包盒,又从厨房拿来咖啡、红茶和牛奶。临走时还跟乔一帆说:“Hope you enjoy your meal !”

“帆,我送你回去。”亚瑟自然地推起小餐车,走在乔一帆身边。

乔一帆连忙说:“我来就好。”

亚瑟却不肯松手,摇摇头说:“我的朋友,Let me do the honours.”

乔一帆感受到他的真诚,也不再坚持。

两人愉快地聊了一路,快要分别时,亚瑟停下脚步,转过身对乔一帆伸出了右手:“帆,半决赛见。”

乔一帆握住亚瑟的手,同样自信地说:“期待在赛场上和你交手。”

 


 

115

 

乔一帆推着小餐车回来时,大家才刚起床没多久,此刻正三三两两围坐在一起。

“什么东西?”孙翔鼻子动了动:“好香啊——”

“我去餐厅给大家打包了一点早餐。”乔一帆一边说,一边去拿碗盘。

睡眼惺忪的高英杰看着满满当当一车的早餐,瞪圆了双眼:“你这不是去打包,是打劫吧?”

邱非抬眼也吓了一跳:“一帆什么时候去进修了客房服务?”

乔一帆白了两人一眼,跟宋奇英一起把早餐摆在餐台上。

“小乔!你简直是小天使!”楚云秀嚼着华夫饼,满足地喟叹。众人一同附和,七嘴八舌的,把乔一帆夸得不好意思起来。

肖时钦忍不住说:“这么好的孩子,怎么偏偏进了兴欣这个土匪寨子。”深受兴欣工会勒索盘剥之苦的某几人狠狠点头同意。

方锐可听不得这话。“我们小乔那是芝麻汤圆,白切黑,懂吗?”方锐啃着炸薯饼说:“跟我们兴欣简直是天造地设!”

乔一帆讪笑着挠挠头,余光瞟向王杰希房间的方向。在众人的欢声笑语中,默默留起一份早餐。

 

临近十点半,王杰希的房门吱呀一声被推开。王领队披了件针织衫走到会客厅,把笔记本放到桌上,又拿出一叠厚厚的材料,声音有些沙哑:“淘汰赛BO5赛制,前四局双方轮流选图,第五局系统随机图。德国队是上届四强,实力不弱,我们要做好打满五局比赛的心理准备……”王杰希顿了一下:“德国队小组赛的录像和复盘笔记我已经整理好发到群里了,大家空闲时看看,有什么想法我们晚会时再交流。”

“各位,吃过午饭就去训练吧。”王杰希补充:“战术组留一下。”

 

“喏,这是我初步列的对阵表,看看?”王杰希揉了揉通红的眼睛。

“昨晚通宵了?”喻文州皱皱眉,说罢给他递了一杯咖啡。

“谢谢。”王杰希接过来,感叹道:“真得服老啊。以前说熬就熬,现在一宿没睡就头晕脑胀。”

“前辈还没吃早饭。”乔一帆把刚热好的早餐端到王杰希面前。培根、吐司、鸡蛋、炸薯饼、小松糕、布丁挤在一个盘子里,看上去就很有食欲。

“这么多?哪来的?”王杰希问。

“小乔去餐厅打包回来的。”喻文州回答:“不然这个点你哪还有的吃。”

“一帆有心了。”王杰希看着乔一帆,语气平淡,却眼含笑意。他摸了摸瓷盘边缘乔一帆触过的地方,仿佛能从中感觉到青年的体贴与细心,愣怔了一会,思绪不知道飞去了什么地方。

“你说呢,老王?”肖时钦敲了敲桌子:“老王?”

“嗯,怎么了?”王杰希连忙回过神来。

“老肖让你先吃,他说说地图的事。”张新杰提醒道。

“行啊。”王杰希嚼着培根片,满意地点点头。真好吃。




tbc.


—————————————————————


朋友们,明年见(bushi)


评论(12)

热度(1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