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尾葵

冷圈自救。

【王乔】你不觉得他们天生一对吗


·梗源wb,是之前发过的脑洞

·大纲流,双向暗恋






-你不觉得他们天生一对吗?


-确实。



————————————————————




乔学弟有两个秘密。



第一个秘密是嗑cp。

宇宙的尽头是嗑cp,同人圈的基本素养是无所不能嗑。无论男男还是女女,碳基还是硅基,乔学弟百无禁忌。他那双眼睛看过了太多绝美cp,在单身的赛道上为别人的爱情摇旗呐喊。

但同人女常有,而乔学弟不常有。

乔学弟从小就不爱张扬,人群里一站,自觉地缩进角落,像开启了屏障,把存在感降到最低。第一眼压根注意不到,第二眼......乔学弟不觉得会有人看他第二眼。安静,乖巧,省心,成绩中等偏上,这些buff组合在一起,从小学到高中,乔学弟从来都是那个最不受关注的学生。

这种透明体质似乎也延伸到了其他方面。

他嗑的cp,通常都是tag里最冷的那对。

但乔学弟觉得这样也没什么不好。

就是找粮的时候艰苦了点。



拿他最近嗑生嗑死的一对来说吧。连载近十年的国漫之光《荣耀》,动画版上线不久就在同人界刮起一阵龙卷风,cp可谓是百家争鸣,日榜前十《荣耀》独占八席。可乔学弟是过惯了苦日子的人,热圈每餐都是满汉全席,几天大鱼大肉下来,他这冷圈体质着实有些承受不住。况且由奢入俭难,现在习惯了锦衣玉食的生活,以后还怎么当贫///下///中///农呢?乔学弟便安心守在自己的北极老家,天天脑补王不留行和一寸灰谈恋爱。

王不留行和一寸灰都是《荣耀》里人气不低的角色,各自拥有一些美///帝cp。相比之下,这俩的组合就有些无人问津了,甚至在对家眼里纯纯属于没有互动的拉郎配对。

乔学弟对此愤愤不平。

王不留行和一寸灰的交集明面上虽(几)然(乎)不(没)多(有),但背地里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比如这个,比如那个。

正如一首大hit单曲里唱的那样:王不留行可以骑着扫帚自由自在地飞,而在他的身边除了黑白还有一寸灰。

虽然北极圈也并非无人之境,但乔学弟日子还是过得紧巴,经常吃了上顿儿没下顿儿,偶尔来了位大善人开仓放粮,他都要怀疑是不是断头台前最后的晚餐。



最近圈子里来了位外国的大善人。在某红色字母网站上开了连载,一周双更。

饿晕了的人杀红了眼!


乔学弟激动地搬来梯///子,颤抖着点开外籍大善人的粮仓,对着满屏的英文陷入了沉思。

这......

可粮食到了嘴边,哪有不吃的道理?

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

乔学弟找来翻译器,尝试把外国粮食本土化。然而人工智障毕竟缺乏文化素养,转换的粮食生硬又不通顺,气得乔学弟看了几段就把梯子砸了。

后来他跟王学长聊天的时候说起这事,都有些余怒未消。

我觉得AI翻译还是不行。乔学弟说。

雅思8.5行吗?王学长问。

?乔学弟一时没跟上他的思维。

网址发我,我帮你翻译。王学长解释道。

!乔学弟十分感动,美滋滋地把文发给了王学长。



王学长高他两级,身高长相样样拔尖,还是品学兼优的超级学霸。原本这样优秀到耀眼的人,不是乔学弟这样的社恐小透明能够企及的。

还好高学弟是王学长的表弟。乔学弟觉得自己沾了好朋友的光。

让我们说,谢谢英杰。

高学弟却说,不是的一帆,你的微信是表哥问我要的哦。

乔学弟有些惊恐。我身上有什么值得王学长特地来关注的东西吗?

哦,他一定是想从我这里知道英杰的学习情况。

于是很长一段时间,乔学弟都坚持跟王学长报告好友的学习情况。基本都是一些无关痛痒的废话,再以万年不变的一句“英杰今天也有好好学习哦”结尾。

直到王学长问他,一帆,你为什么老是跟我聊英杰?

啊?我不是你安插在英杰身边的探子吗?乔学弟愣住。

......算了。王学长欲言又止。

一帆,过了一会王学长又说,英杰是英杰,你是你。

乔学弟有些委屈。我知道啊,学霸是学霸,我是我。



乔学弟和王学长逐渐有了高学弟之外的话题。频率不算高,但每周都会聊上几次。王学长学识渊博,兴趣广泛,为人随和又温柔,从来不用担心冷场和尴尬。

乔学弟很喜欢和他聊天,像酣春的轻风拂过脸颊,柔软又惬意。

乔学弟发现自己其实也不是那么社恐。比如在王学长面前,就有说不完的话。

但他又怕一次讲太多,也许就没有下次了。于是每次都会偷偷攒一点起来,留到下次。

就跟他看他cp的文一样。不敢贪多,总是带着小心翼翼。

啊对了,暗恋王学长,是他的第二个秘密。



过了两天,王学长就把翻译好的文发给他了。

凌晨一点的聊天框静静躺着40k的文档,名字叫《小猫罐头》。

还有王学长的一句话,你爱看这个?

睡眼迷蒙的乔学弟条件反射地发过去一张星星眼表情包,回道,对呀,嘿嘿,你不觉得他们天生一对吗?

王学长说,确实

嗯,果然是我看上的人,太有眼光了。乔学弟这样想着,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第二天无趣至极的早八课堂上,乔学弟打开昨晚没来得及看的《小猫罐头》,看了一会手猛地一抖,差点把手机扔到导师寸草不生的头上。



因为这他妈居然是一篇车文,放在绿色网站会被删到渣都不剩的那种!

比如“xxxxxxxxxxxxx”

比如“xxxxxxxxxxxxxxx”

比如“xxxxxxxxxxxxxxxxxxx”

比如“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再比如“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草,洋妞的尺度果然不可小觑!

乔学弟生无可恋:社死现场,尸体火化中......



乔学弟开始在微信上装死。

然而摆烂没几天,王学长的消息就来了。

文看了吗?王学长问。

乔学弟抱着手机纠结了一会,扔下斩钉截铁的两个字,还没!

发出去之后又觉得不妥,于是找补说最近课业比较繁忙,暂时没有时间。

王学长说,这样啊,我这段时间倒是挺闲,可以帮你多翻译几篇。

乔学弟第一次希望男神不要那么热心助人!救命啊!

却还是硬着头皮强颜欢笑,好啊好啊。

过了一会王学长又说,我以为是我翻译得不好,你三天没理我。语气中竟然还透着一丝委屈。

乔学弟连忙反驳,翻译得特别好!完全是文学大家的程度!尤其是人物之间复杂的情感纠葛和激烈的肢体冲突,那种欲言又止欲说还休的氛围把握得特别到位!

王学长这次发来一条语音,不是说没看?

轻轻的笑声像一根雀跃的羽毛,把乔学弟的心撩地痒酥酥的。

......我一个朋友看完跟我说的。乔学弟耳根涨得通红,却还是嘴硬。

 


乔学弟重重地叹口气,还是决定跟王学长坦白从宽。

其实.....我以前不看那种文的,发给你之前我也不知道是那种文。乔学弟试图挽救一下自己的清纯男大学生形象。

也可以看一点。王学长很快回复。

诶?

咳,我的意思是,作者写得还不错......打开了新世界。

嗯嗯嗯嗯,洋妞太太文笔好棒!

你有没有想过或许是翻译的人文笔不错?

噗嗤,乔学弟笑出声。没想到还有王学长这么臭屁的一面。

不过学长,关于这篇文我一直有一个疑问......

嗯?

为什么这篇文要叫《小猫罐头》啊?

......

这文也没提到过猫啊?

乔一帆你真的是......

怎么了?

......没事,傻猫有傻福。

乔一帆傻了,这段对话是加密的吗?不然他为什么一句都看不懂。



总之,你也觉得他们两个天生一对吧?王学长又问。

当然!乔一帆回得爽快,我cp真得不能再真了!



得到肯定的回答后,王杰希打开红色字幕网站,找到熟悉的id,着手翻译下一份小猫罐头。


毕竟,小猫饿得太久了,要给他喂得饱饱的才行呢。






END.





xxxxxxxxxx被夹了,我也没有办法❤️

评论(8)

热度(20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