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尾葵

冷圈自救。

【王乔/知乎体】拥有一个反差萌的男朋友是什么体验?


拥有一个反差萌的男朋友是什么体验?

 

————————————————————


用户:Fanfanfanfan(走位专家/刺客之神/饮水机终结者)

7.6万人赞同了该回答


谢邀。

在这件事情上,我想我非常有发言权。

 

先简短介绍一下。谨慎起见关键信息我会打码。

我男朋友是我前上司,大我七岁,唔,就叫他W吧。

W在我们这行属于天赋异禀型的,我刚入行时,他就已经带领公司打下了半壁江山。我当初拼命练...学习,就是为了能和他在同一个公司。W在我们这个行业是出了名的成熟稳重,每次业内举行爹系男友评选,他从没掉出过前三。再加上我进公司那年,遇上人员大换血,他手底下的都是和我差不多大的新兵蛋子,公司就靠他一个人支撑。为这事,好多人开玩笑,说他像个单亲爸爸,带着一群嗷嗷待哺的小孩。调侃归调侃,大家都知道,只要W在,公司就不会垮;只要W在,天就不会塌。

W是所有人心中一座巍峨的高山。我当时想,能一直倚靠着这座山就好了。

可惜我刚进公司没多久,就接连搞砸了几个项目,W没有责怪我,还安慰我,告诉我这没什么大不了的,汲取经验,下次做好。可他越是这样,我就越是做不好。渐渐地,W不再安排我进项目组,我只好在公司跑跑腿打打杂,重复着端茶送水的无聊工作。现在看来,我的确不擅长当初被安排的工作。但除此之外,更多的是不想让他失望的心态起到了反作用,因此恶性循环,直到他彻底放弃我。

离职的那一天,HR来通知我,抱歉,你不在我们未来的计划之内。我收拾好自己的物品,离开前望向W的办公室,发现他也在看着我,冲我微微颔首。我从他温柔又坚定的眼神中读出了一种无声的鼓励,我想大概就是从那一刻起,我对他的崇拜,发酵成了喜欢。

机缘巧合之下我并没有改行,而是加入了行业大佬Y重新组建的一个小公司。中间闹了个乌龙,甚至惊动了前公司的老板,在W休假时还打电话过去问他是不是看走了眼,我是不是秘密武器、商业间谍之类的。我后来得知,W当时说,我很有才能,只是公司给我提供不了需要的成长空间。

我跟着Y前辈从头创业的时候,也跟W的公司有过业务往来,W看到我的进步,毫不吝惜夸奖之词。再后来,我越做越好,在业内小有名气,好多人说W眼光不好放走人才之类的话,他也不恼,面色平静地坚持当初的观点,不是不够好,只是不适合。

 

但是,就是这样一个成熟稳重、温柔坚定、客观理性的,年近而立的男人,谁能想到谈起恋爱来居然是个幼稚跳脱、任性胡闹、不讲道理的三岁小孩呢?

 

Y前辈带着我们一手创立的公司在业内也有了一席之地。我和W的交集也越来越多,除了业务上的往来,还经常在全国行业代表大会上碰面,前几年还有幸一起参加过国际活动。都怪这些花里胡哨的活动,让我有了些不切实际的想法,酒壮怂人胆,某次活动结束,我居然摸到了W房间门口,趁着酒劲一通表白,把我这几年来对他的肖想全说了出来。完了还挂在人家身上不撒手,嚎累了就昏昏沉沉地睡着了。

早上酒醒之后我那个后悔呀,恨不得从这个银河系消失。还说服不了自己装傻糊弄过去算了,因为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我都记得清清楚楚,跟放电影一样在我脑海里循环播放。我也没别的法子,只好发挥职业本能,一个蛇皮走位,在W眼皮子底下溜了。

 

第二天W就给我打电话,语气很冷酷地叫我下楼。好家伙,这是从B市飞到H市来取我狗命吗?

我战战兢兢地下楼,哆嗦着开口解释那场酒后失态,囫囵话还没说两句,W就打断了我,然后切换成一种我从来没在他脸上看到过的委屈表情,说,喝醉了酒就可以不负责任吗?是你先问我能不能做你男朋友的,我答应了,怎么你又反悔了呢?

我整个人宕机在那里了。

就,我不知道你们能不能理解这种感受......这样吧,想象一个画面,一头平日里威风凛凛、勇猛无畏的老虎,突然在你面前耷拉着眉眼,可怜兮兮地蹭你的手心,想让你摸摸他毛茸茸的脑袋......

你是不是立刻就想把这只大猫揽进怀里吸个够?

对,我当然不能免俗。

 

就这样,W成了我的男朋友。

也给我展示了更多人类物种多样性。

 

比如他是那种脑内弹幕千军万马,面部表情依旧能够波澜不惊的人。

比如他会偷偷在保温杯里装无糖可乐并假装自己是在喝中药调理身体。

比如他说他前些年这么拼命工作只是为了三十岁之后退休颐养天年(?)

比如他去游乐园只敢坐旋转木马和摩天轮,但是却异常钟爱各种类型的鬼屋。

......

 

再比如,他其实,很黏人。

对,黏人。我从未想过有一天W会跟这个词紧紧联系到一起。

出于工作的原因,他在B市,我在H市,我俩又都经常出差全国到处飞,所以在一起相处的时间少得可怜。我们公司尽管小有成就,但还在起步阶段,Y前辈也放手让我做一些大项目,不夸张地说,我一年到头都非常忙。W那边,当初的新人都成长起来,可以独当一面了,他反倒成了公司里最闲的一个。

W一闲下了就来烦我。聊天框里全是他分享的日常琐事。他公司楼下的流浪猫产仔了,以前我座位上的绿植又熬过了一个年头,今天食堂的牛肉丝炒得太老,超级英雄电影一部比一部没劲,边牧的智商不去当大学教师可惜了,走在路上差点被一坨鸟屎砸中......

我没空每条回复,但是光是看他分享的文字和图片、视频,就忍不住咧着嘴笑。顺便说一下,同事常常被我的笑容吓到,而我每次都要费好大劲解释我不是在看什么不该看的东西。

确定我周边没人时,他会打电话过来,偶尔是视频,又跟我絮絮叨叨上半个小时。有几次我因为工作上的问题心不在焉,没怎么搭理他,他居然又委屈上了,质问我是不是变心了,是不是看上更年轻的,不喜欢他了。我立刻笑得直不起腰来,什么忧愁和烦恼都一扫而光了。

 

我们行业分旺季和淡季,淡季的时候我会回B市,跟W待在一起。我最喜欢窝在他家的懒人沙发上,一动不动地瘫着,看一下午的黑白电影。W会枕在我的腿上,和我说那些鲜有人知的幕后故事。说着说着,他突然换了话题,F,搬来和我一起住吧。而我鬼使神差地就答应了,好啊。

我稀里糊涂就开始了跟W的同居生活。

老实说当时我并没有对我们这段关系抱有多么乐观的看法。W只是一时兴起的话,我也能够接受。毕竟,我总是无意识地把他预设得高于自己,以至于任意一种潜在的结局我都能很好消化。

W是那个拖着我往前走的人,是他给了我们这段关系确定性和安全感。

我开始习惯生活的间隙被另一个人牢牢占据。开始习惯被另一种气息包裹。

 

他喜欢天马行空,别人看来荒诞,我却觉得可爱。并且庆幸,他的这些不为人知,只有我得以窥探。

他喜欢亲密接触,这与他冷淡的外表大相径庭。拥抱,亲吻,和更进一步。

他喜欢叫我的名字,我习惯叫他前辈。他对这个称呼十分不满,一定要我叫出最正确的那个才肯罢休。

他喜欢搂着我,下巴靠在我的头上,或者是颈间。须后水是我出差时买回来的小礼物,淡淡的檀香木气味,很适合他的气质。

他喜欢文字承载的独特感受。我刚去H市的那年冬天收到过他的新年礼物,祝福语之后的落款是一个简单的缩写。确定关系后,简短的祝福语被长长的手写信所代替,一笔一划都盛满爱意与思念。

他喜欢出其不意的浪漫,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非常刺激。去年他生日那天,正好碰上我们行业开年度总结会,大家就在KTV给他办了个庆生派对。行业大佬都在,全是熟面孔,他借着灯光的掩映把我拖去走廊拐角处,像是一场私奔。墙的另一边,同行们投入地唱着歌,我却只能听到他渐渐加重的呼吸声在耳畔响起。

他也喜欢细水长流的充实与平淡。他说退休后要养只猫,最好是橘猫,看着喜庆。到时候他搬来H市,一人一猫,给我送饭,接我下班。

我切实地感受到,和他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崭新的一天。

 

其实所谓的反差萌,不过是他套上伪装的壳子面对其他人,而把最真实的自己毫无保留地展现给你看。

如果你男朋友也有反差萌,那恭喜咯,因为他一定很爱你。

 

就像我男朋友一样爱我,嘿嘿。

 

 

编辑于2022-07-06 10:07·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

评论1265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魔道学者:这个故事为什么透露着一种诡异的熟悉感?

PKPKPK快来和我PK:嗯?这么一说W还真像我认识的一个人......啊啊啊啊不可能吧我不相信!老王你个老六,居然比我先脱单啊啊啊啊啊!@训练室可以抽烟 @训练室禁止抽烟 @真诚的大眼睛 @嗑瓜子满级选手 @柔烟寒 @老夫放肆谁敢在此  你们家后院起火啦!管不管啊!!!

训练室可以抽烟:啧,白菜给猪拱了。你俩保密工作做得挺好啊。

老夫放肆谁敢在此:不把中草堂工会搬空了老夫不姓索!

训练室禁止抽烟:我两眼一黑......

嗑瓜子满级选手:这...乍看很意外但一想又很合理......

真诚的大眼睛:快来人啊!老板娘晕过去了!

柔烟寒:......我刀呢?

玛卡巴卡杰西卡:一帆,你掉码了。以及,你今天还没说爱我。


评论(30)

热度(894)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