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尾葵

冷圈自救。

【王乔】秘密关系(25)

·炮友设定,注意避雷

·OOC致歉

·四分之一决赛,进度条撑不住了








116

 

专心一点,不要乱看。

乔一帆再次提醒自己。

全队都投入到紧张的备战之中,我们年轻的战术预备役大师却在战术会议中频频走神。然而刚收敛没多久,乔一帆的视线又悄然飘回了左前方。

罪魁祸首大概是认真开会的领队。

浅灰色的衬衣挺拔又舒展,袖口被卷到手肘处,一只手抵住下颌,另一只手悠闲地转着笔,时不时在纸上圈圈画画。眉头嘴角却总是紧绷着,神情专注得像犀利的鹰隼,任何破绽在他面前都无所遁形。偶尔开口和队友讨论几句,很快又恢复到之前沉静的样子。累了会闭上眼睛,按揉眉心,或是用拳头轻轻敲打额头。困了也会毫无形象地打呵欠,像只没精打采的大猫,然后给自己灌上一口咖啡提神。

 

乔一帆此刻像极了下午三点坐在教室里的学生,看起来在认真听课,笔记也做得完备,甚至会随着老师的讲解摇头点头。但他的思绪早已经飘出窗外,飞向蔚蓝的天空、幽深的丛林和浩渺的深海。

“大家辛苦了,就先到这里吧。”

王杰希的声音如同久违的下课铃声,乔一帆的思绪被拉回现实。他使劲晃了晃脑袋,希望某些杂念能善解人意一点,自行消失。

离晚饭时间尚早,其他队员还在训练室打队内大循环。五人都有些饿了,喻文州便提议先吃饭,再去训练室。路上大家都默契地不再提比赛相关,转而聊起一些轻松的日常琐事。几位前辈没说几句就拿话互怼,乔一帆在一旁扮演乖巧后辈,隔岸观火。

 

夏威夷菠萝鸡肉沙拉、香煎龙利鱼、迷迭香烤牛柳......乔一帆端着餐盘,认真地挑选着。

“这个烟熏三文鱼也不错,试试?”

耳边突然响起王杰希的声音,他手一颤,刚夹起来的番茄意粉哧溜溜地滑了回去。正要重新取餐,手中的餐夹却被王杰希接过去,意面被稳稳夹起放入自己的餐盘中。

“电竞队员,手可不能抖啊。”王杰希笑着说。

“也不知道是谁走路没声音,属猫的吗?”乔一帆小声咕哝道。

王杰希啧了一声:“说什么呢,大点儿声。”

“没什么。”乔一帆噤声了。

“现在知道胆小了?”王杰希走近一步,压低声线:“那开会的时候,为什么一直偷看我?”

“你怎么?!”乔一帆闻言,惊诧地偏头看向王杰希,那人嘴角若隐若现的笑容揶揄得很,他立马扭过头,脸颊有些发烫:“你,你看到了......”

“没看到。”王杰希摇摇头:“但是这么直白的目光,很难没有感觉。”

他说得一本正经,眼神却不单纯。

“看、看看又怎么了,”乔一帆眼一闭心一横,“你又没损失。”

“对,随便看。毕竟吃人嘴短嘛。”王杰希笑着说:“是吧,小天使?”

自从昨天带了一车早餐回去投喂队友,楚云秀就把小天使这个称呼挂在嘴边,小天使长,小天使短的,跟苏沐橙煲电话粥不够,还po到了微博上去。一时间乔一帆对这个称呼简直有些过敏。

乔一帆气呼呼地先走了,看中的抹茶蛋糕也没心情拿了。

 

喻文州选了一个靠窗的六人餐桌,他旁边坐着张新杰,肖时钦在对面。乔一帆快速打量了一下,立刻坐到张新杰旁边,姗姗来迟的王杰希看了落荒而逃的小孩一眼,只得在张新杰对面落座。

王杰希把特意拿的抹茶蛋糕分给众人:“老听年轻人说这个好吃,咱们也试试。”说罢不动声色地推了一块给斜对面的乔一帆:“一帆,来。”

“哦,谢谢王队。”乔一帆客套地道谢。

“不客气。”王杰希腹诽,有事前辈,无事王队。

怪没良心的。

 

吃着吃着,乔一帆就目不转睛地盯着身旁的张新杰。

虽然早知道看张新杰吃饭是一种享受,没想到他吃西餐更是优雅得不行。

张新杰刚吃完一小盘冷切香肠,此刻正耐心地将餐盘里的牛排切割成指甲盖大小,然后均匀淋上黑胡椒汁、菌菇汁和红酒汁。也许是乔一帆的眼神太富有求知欲,张新杰竟然打破食不言的规矩,解释道:“二分之一黑胡椒汁,三分之一菌菇汁,再加六分之一红酒汁。牛排酱汁的最佳搭配,下次可以试试。”

乔一帆一脸崇拜地点点头。

王杰希在心里默默叹气。

而张新杰对于自己莫名其妙成为王杰希的爱情路上的绊脚石这一事件毫不知情。

 

五人吃完晚餐时,餐厅里的人开始陆陆续续多了起来。去训练室的路上,正好遇到准备去吃饭的英格兰国家队。

亚瑟撇下队友跑来跟乔一帆说话,叽叽喳喳的,闹得王杰希心烦。上次那句“离他远一点”还可以当垃圾话糊弄过去,总不能一而再再而三地干涉队员的交友自由吧。算了,由他去吧。

“王!”正好这时,英格兰队的魔道选手利奥跟王杰希打了个招呼:“你好,又见面了。”听得出是速成的中文,语调还很生涩,八成是跟亚瑟临时学的。

“你好。很高兴见到你。”王杰希干脆停下脚步,不如跟利奥尬聊一会儿。

亚瑟先是和乔一帆打招呼寒暄了几句,然后说自己明天要比赛,希望乔一帆为他加油。说着说着,又向乔一帆要联系方式,乔一帆说中国用微信QQ,应该聊不到一块去。谁知道亚瑟立刻亮出了自己的微信二维码,乔一帆一边惊讶于微信的海外普及度一边加上了亚瑟的好友。亚瑟开心地说,手机聊天翻译起来很方便,这样就没有语言障碍了。

王杰希冷笑,小子,你最大的障碍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这可苦了利奥。比起亚瑟,他本来就要内敛很多,再加上语言不通,只好静静站在偶像旁边,偶尔冒出几个词语,加上手势,王杰希基本能看懂,能回答的都回答了。

 

本身就是中途偶遇,双方都有事,没多久就道别了。走了几步的利奥突然想起什么,又折回来,对王杰希说了句“加油”,还握住拳头比了个手势。

王杰希这才收回眼神淡淡地说了句:“跟外国小伙挺能聊啊。”

乔一帆还以为王杰希在夸他,立刻摆摆手:“那是他中文好。让我用英文可不行,昨天的早餐,多亏人家去交涉,不然就靠我,哪能给你带早餐回来啊。”

王杰希笑了。他惯会抓话里的重点。是“你”,不是“你们”。

“所以啊,”乔一帆接着说,“亚瑟人真好,热情友善,还乐于助人。”

他双手插兜,心情有些荡漾,嘴上还是不饶人:“是挺热情的,每次和你说话的时候,我看他尾巴都快摇断了。”

乔一帆无语,这人怎么这么损。

突然想起什么,乔一帆问:“诶,你什么时候和利奥认识的?我怎么不知道。”

“小组赛训练的时候。早缠着我打过几场了。”王杰希戏谑地看着乔一帆:“我好像闻到一股酸味儿?”

“我没闻到,”乔一帆白他一眼,“是你自己身上的吧。”

王杰希想了想,承认得干脆:“也对。”

 


 

117

 

四分之一决赛进行到第三个比赛日,韩国队、英国队已经顺利晋级,一小时前,法国队以3:0获胜。明天,最后一个半决赛名额将从中国队和德国队之中产生。

同为上届四强,两队却从未交手,双方对于彼此都算不上熟悉。

这两天王杰希彻夜未眠,将德国队小组赛期间许多实况录像、技术统计以及选手风格的变化,又整理了一遍。德国荣耀俱乐部其实百花齐放,不乏个性化的选手,然而领队穆勒是一位十足的保守主义者,在他的带领下,德国队最大的特点就是,稳。不论是上届半决赛遭遇韩国队这样的强队,还是这届小组赛对阵仅发展了几年的马来西亚队,他都以同样周密的战术和同样慎重的态度对待。每一场团队赛,德国队都像上好了发条的精密仪器,秩序井然、有条不紊地推进着。

 

“但这正是他们的弱点,”王杰希顿了一下,“不够灵活。”

“没错,”喻文州接过话头,“上届半决赛,德国队就是这样输给韩国队的。”

“出线的队伍中,德国队团队赛的阵容是相对最固定的,虽然有些机械,但队员之间的默契程度是很高的。取消第六人后,他们在选人上面会更加谨慎。我认为,最有可能的阵容是,”张新杰在几个名字上画了圈,接着说,“贝克尔的战法、费舍的神枪、舒尔茨的魔剑、瓦格纳的拳法,以及哈特曼的牧师。哈特曼对于场上形势的判断非常准确,他也是进攻意识很强的牧师,是这套阵容的核心指挥者。”

“其实我觉得,”乔一帆犹豫着开口,“德国队的召唤师选手,亚丽安娜,也具备当核心的实力。”

“但是亚丽安娜的出场次数少得可怜,德国电竞界都认为穆勒给她穿小鞋。”许斌回忆起这段时间看到的新闻,对这位技术出众的女选手有些惋惜。

“罗辑哥研究过亚丽安娜,她的心算能力异乎寻常地好,可以说开创了召唤师的新流派。小组赛时,德国队也打出过以召唤师为核心的阵容,亚丽安娜表现非常出色。”

“嗯,没错。”王杰希摩挲着下巴:“按理说这么有创造性的打法,正好可以弥补德国队的短处,穆勒不仅没有重视,反而让亚丽安娜坐冷板凳,真是目光短浅,刚愎自用。”

 

“德国队在选图上同样保守,他们偏向于地形简单的地图。”肖时钦嘲讽地笑了笑:“这也符合穆勒的一贯作风。这个人总是按部就班,不喜欢变数,自然不希望对手存在任何出其不意的可能性。”

张新杰补充道:“这样的话,个别选手的猥琐流没有发挥空间......”

“嘿!”方锐抗议。

“......所以方锐这次只上擂台。”张新杰继续说完。

“擂台赛方面,小周还是在守擂位不变,方锐、唐队、小卢第一顺位轮换。一帆这次先上两个擂台,继续用斩鬼。”王杰希接着说:“至于团队赛,对方简单粗暴,我们可以更简单粗暴。德国队第一轮大概率是新杰推测的阵容,我们不妨让双战法上场,再加上小高和小宋,新杰指挥。开局就正面刚,先把气势打出来。”

肖时钦调出两张地图,介绍道:“第二轮和第四轮有选图权,我们就抓住德国不够灵活的弱点,玩些花活。第二轮是小周、英杰、一帆、新杰还有我,这个阵容我们练过好几次,一帆还是用斩鬼。第四轮是文州、云秀、一帆、新杰和我,这次,一帆换回阵鬼辅助。我们来个控场流,运气好的话,一波送走。顺便迷惑一下英格兰队,让他们猜不到交手的到底是阵鬼还是斩鬼。”

喻文州笑着说:“论心脏还得看老肖。”

“别,”肖时钦连忙甩锅,“这都是领队的主意。”

 

 


118

 

“Hello大家好,现在是8月2日上午8点30分,我是你们的老朋友潘林,正在温布利体育馆为您实况转播《荣耀》第二届世界邀请赛!坐在我旁边的是人气解说谢思远先生。谢指导,跟大家打个招呼吧!”

“荣耀的玩家朋友们,大家上午好。很高兴坐在这里,跟你们一起见证中国队的精彩比赛。”

“今天是四分之一决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日,此前,韩国队、法国队和英格兰队已经晋级半决赛,而中国队和德国队之间将会决出最后一个四强名额。本届世邀赛,淘汰赛阶启用五局三胜制,前两场比赛于上午九点开始,后三场比赛于下午两点开始。那么今天,哪支队伍能顺利突出重围呢?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我相信中国队不会辜负我们的期望的。我对我们的国家队有十足的信心。”

“呵呵,谢指导说得对......从我这个位置可以看到啊,中国队已经在做候场准备。利用这个时间,我想跟屏幕前的朋友简单梳理一下本届世邀赛中国队的一个比赛历程。小组赛阶段可谓是死亡赛程,背后的曲折离奇和命途多舛我就不再赘述,只能说没有大心脏,就看不得中国队的比赛啊。”

“其实我倒觉得,胜败乃兵家常事。这次小组赛出线确实令人胆战心惊。但是转过头想想,如果中国队的每场比赛都像玩家朋友希望的那样毫无悬念地赢,那我觉得电子竞技就失去了它最本质也最可贵的意义。比如说小组赛第一轮,中国对日本的那场比赛。”

“诶,那场比赛要是不输,中国队后面的路应该会顺利很多吧。”

“潘指导,我不喜欢这种马后炮的说法。没有哪场比赛是必须要某支队伍获胜的。日本队作为A组相对实力最弱的队伍,在面对上届冠亚军时没有退缩,反而超常发挥,打出了创造性的团队赛胜利,这足以成为日本队在本届世邀赛上的高光时刻。同样的,一周前中国队的最后一场小组突围战,是和美国队那场生死之战。在如此关键的节点,中国队顶住巨大压力,启用了本届世邀赛目前为止唯一一场无治疗阵容。这需要何等的胆识和魄力!乔一帆的斩鬼首秀也足够惊艳,是那场团队赛当之无愧的MVP!这就是中国队才能创造的独一无二的传奇!感谢王杰希领队,感谢国家队的十四位队员!”

“咳咳,很少看到谢指导这么激动啊,呵呵。说到乔一帆,谢指导觉得这是他转型的一个标志吗?我们是否会在以后的国内联赛,看到一个成熟的斩鬼?”

“我认为不是不可能。而且乔一帆的表现足以证明,他完全能够掌控阵鬼和斩鬼的切换。”

“啊,现场镜头给到了乔一帆,哇,现场响起了欢呼声。呵呵,看来上场比赛令许多外国友人也印象深刻啊。”

 

【荣耀能不能把潘林给换了,我每次听他解说都觉得很尬orz】

【附议+1】

【但是他也算元老级解说,没有他的声音下饭总觉少了点什么。】

【我喜欢谢思远嘿嘿嘿,声音真好看,啊不是,脸真好听......】

【潘林肉眼可见的不想和谢思远一起解说哈哈哈哈】

【也正常,谁让老谢根本不进他的套,完全不按他的思路走】

【这个谢思远是不是带着网吧队焚寂啊?他每次吹乔都好刻意,听得我脚趾抠地】

【求求了,好好看比赛吧,别带饭圈那套。】

【OMG还有人嫌谢指导不够客观专业吗?讲道理虽然他打游戏不行,但意识是真的强无敌,有战队挖他去做顾问的,他每次夸人就没夸走眼过】

【一个烫知识:小组赛最后一场中美生死局,观看量超过了比前三场四分之一决赛。】

【啊这是可以说的吗?】

【中国队,你——是——我——的——神——】

【楼上小声点,你吵到我眼睛了】

【嗷嗷嗷嗷嗷嗷小乔队刚刚帅到我了!母爱就此变质了!】

【英格兰队也来观战了吗?喏,右侧看台第二排。】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嘛】

【在加班看不了直播,有姐妹可以帮我看看英gay兰的亚瑟小哥哥在不在吗?嘿嘿嘿】

【来人啊,把叛徒叉出去!】

【不要嘛不要嘛,咱就是说欣赏欣赏帅锅......】

【亚瑟好像有在学中文哦,英国队晋级之后的世邀赛采访,让他预测半决赛对手,他用中文说了句中国队加油,还有什么什么等你】

【说的是“中国队加油,一帆,半决赛等你。”】

【我记得hhhhhh油管下面有个德国人说他是欧洲的叛徒,笑死我了】

【所以亚瑟和乔一帆关系还不错吗?他俩有交集吗?就因为都是鬼剑士?】

【这个原因还不够吗.....你自己数数世邀赛参赛队员里才多少个鬼剑士啊......】

......

 

时针指向九点,比赛正式打响。

德国队首轮阵容果然如张新杰所猜想的那样。中国队在擂台赛这块一直比较顺利,德国队守擂位的剑客倒下时,一枪穿云还有70%的血量。中国队5:4领先。

接下来是团队赛,中国队的双战法首秀。孙翔和邱非这对昔日队友时隔五年再次并肩战斗,默契不减反增,高英杰和宋奇英也扛起了新生代的大旗,在张新杰的指挥下势如破竹,以摧枯拉朽之势击破了德国队的钢铁战车。中国队以10:7取得首轮胜利。

第二轮中国队主场,在肖时钦精密的战术指挥下也轻松拿下。而乔一帆的斩鬼,再次引发了直播间大规模讨论,众人纷纷猜测,兴欣的下一赛季,会是斩鬼的赛季。

短暂的休息过后,下午两点比赛继续进行。第三轮擂台赛,德国队召唤师选手亚丽安娜神兵天降,用源源不断的召唤生物掌控全场,成功一挑二,最终德国队5:3领先。之后的团队赛两队战平,德国队赢得宝贵的一局胜利。

比赛来到第四轮!德国队的领队穆勒似乎意识到亚丽安娜的重要性,临时调整擂台赛阵容,将亚丽安娜挪至第四顺位出场,虽然一挑二的胜利没能成功复制,但她最大程度消耗了守擂位的周泽楷,擂台赛结束,德国队5:4暂时领先。

 

压力来到了团队赛这边!

王杰希深吸了一口气。他站起身整理好外套下摆,走到出战区,握起拳头与每一位队友击拳致意。

张新杰,楚云秀,肖时钦,喻文州,乔一帆。

乔一帆。

乔一帆。

“加油。”王杰希低着头,轻声说。

青年报以炽热的注视,里面有熊熊燃烧的志气与信心,意气风发如队服上翱翔九天的飞龙。

“我会的,队长。”乔一帆回答道。




tbc.


——————————————————


可以期待一下评论吗?

下一章就要写到我最期待的剧情了(磨刀霍霍

评论(10)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